Friday, April 6, 2012

妳梳毛了嗎?Did you brush me?

樂高:媽咪,梳毛好舒服,你今天幫我梳毛了沒?
Lego : Hey Mom, brushing me, it's so comfy, did you help me brushing?
小芥:春天換季也是貓咪的換毛季節,要比平常梳毛更勤快。貓貓狗狗常常背負著外人主觀的刻板印象,認為有寄生蟲、有跳蚤,會過敏,其實絕大部分的情況都可以因為飼主的勤奮而解決。

1.) 定期施打除蟲、預防針。 

2). 春夏溫暖季節,一個月點一次除蚤藥,除了身上不會有跳蚤避虱,身上有藥性的她們甚至可以幫助飼主家裡的昆蟲遠離。

3). 定期梳毛,甚至到了換毛季節,一天梳個三到四次,雖然有化毛膏或者是可以洗澡,但是貓無法常常洗澡對身體不好,一直為化毛膏給貓吃太多也容易腹瀉。常常梳毛,或者是剃毛,都是很好的防止家裡貓毛飄散、並且堆貓咪狗狗健康良好的方式。

4). 最重要的,就是要勤快的清掃家裡,小芥自己每天清理貓砂盆兩次並且每次都噴上酵素除菌噴霧、每個禮拜至少吸地板1~2次,用木酢液拖地板一次,也有小的吸塵器看到有毛就隨手吸起來,常常開窗戶通風交換屋內空氣並且多喝水運動增加身體抵抗力保持身體健康

身為貓狗的飼主,我們有義務讓貓咪還有自己擁有健康而且清潔的環境。很多人有了貓狗,變得更勤快就是這個道理,貓狗會被外人認為髒亂、被人家丟棄,那是因為人類的懶惰讓貓狗背負原罪,如果你沒有能力幫自己以外的動物處理清潔,那其實你也沒有能力養貓養狗。那如果你還喜歡貓狗,那就去貓狗餐廳偶爾玩玩就好了~

如果我們勤快的清潔、並且定期照護,就不會有丟貓丟狗的問題,也不會被人家抗議有大小便很臭的問題、不會有貓毛亂飄的問題。這個季節,拿起貓刷,再多梳幾下吧~~~

1 comment:

andophiroxia said...

You look so cuddly Lego. Why did you hiss in one of your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