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 2007

阿丹的異想世界(2)

今天,鴿子姐姐又放假一整天沒見到牠....

(大概都在睡覺的白天)

(驚~~醒!)
聽到轉鑰匙的聲音了,趕緊到門邊等姨姨開口,
(姨姨~~姨姨~~飼料快沒了,水也要換了)
門打開了,喵鳴~~~~
(喵的,是大仔!!)
喵....嗷嗚....
(先後退幾步,觀察一下怎麼回事,為什麼不是姨姨?)
大仔蹲下來了,
「阿丹~今天姨姨不在家喲,乖乖,等一下幫你換水、倒飼料」
喵鳴~~姨姨不在,先示好一下,免得挨餓受凍。
俯身~趴下~轉腰~露肚~吐舌頭....
(囧rz,這是犬類的技倆,假裝打哈欠好了~)
趕快轉身坐好,不能出賣自己的貓格,就給大仔你摸個兩三下吧,
快去給我換水、倒飼料吧。

喵的~
大仔你動作很慢耶,倒水倒好久,我口渴啦,喵嗚~~
喵的~
居然先拿飼料來,Oh~No!
笨手笨腳的,飼料倒得慢就算了,倒到一半,還衝出去,
這回總算是拿水來了,喵鳴~

喵!!
又有鑰匙轉動的聲音耶....
踮腳步去偷看一下,媽媽的男朋友來了,
呃,他走過來了,走過來了,喵~先躲回去房間,
『你在倒飼料啊....』
「嗯,對啊,我也才剛到而已。」

貓神啊~
怎麼媽媽和姨姨都不在,
來這兩個大男人....

==================大仔分隔線==================

其實,我從小就不怎麼喜歡貓狗,
因為從小樓下四樓就養了一隻狗,每次我放學回家,牠就追我、咬我。
所以,我看到狗其實都會有恐懼在。
至於貓,以前國小的時候,會覺得貓好可愛,巷弄裡的貓也不如狗那般兇悍,
只是很難親近,見人就跑。

事情發生在剛上國中,
某個作業寫不完的夜晚,看著時鐘要到十一點,
心裡怕得要死(國小都九點就上床,所以,覺得十點以後的世界非常可怕,會有鬼出沒)
一片寂靜的夜,只有我寫作業的沙沙聲而已,
突然,聽到外邊的陽台還是頂樓有嬰兒的哭聲,
「哇哇~哇~~哇嗷嗚~~~」
頓時心裡涼了一截,
小時候愛看故事書,尤其有一次翻到家附近的道觀發的勸世文,
裡頭說了不少神鬼報應的事,我就對這種虛無飄渺的事物又喜愛又害怕。
當晚聽到有如嬰兒的哭聲,嚇得馬上躲進棉被裡,燈也不關,作業也不寫了,
一直睜著眼不敢睡,腦子裡一直想「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突然間,閃過一個念頭「嬰靈!!」
即便是躲在棉被裡,剎時間我嚐到平生第一次,全身冒冷汗的滋味。

隨著時間過去,我一直不敢闔眼,直到莫約三十分鐘過去了,
嬰兒哭聲也停了好一陣子,我才從被子裡爬出來,想要把作業完成,
可是,走向書桌的步伐,一步一沈重,坐定後還深呼吸好幾口,
(其實,從沒熬夜過的我早就睏到不行,只是被那哭聲攪得精神緊繃)
潦草地寫完剩下的作業,趕緊上床睡了。

隔天早上,醒來,向爸媽說了這件事,兩個人都叫我別亂說話,
我還堅持聽到的聲音從陽台來,
爸想了一下,說『那是貓叫聲吧....』
「那是貓叫聲啊,貓叫聲明明就不是那樣,那個聲音很像小孩子在哭耶。」
(現在想起來,自己都會笑個不停,那其實是母貓叫春的聲音啊。)

去學校途中,和大弟分開前,我還一直強調不是貓叫聲,
最後還神秘兮兮地對大弟說,「我懷疑,是嬰靈!!」
大弟聽得一愣一愣的,之後好幾天,九點不到他就去躲在棉被裡睡覺,
任我怎麼威脅利誘他,想叫他晚點睡陪我壯膽,他死都不肯探出頭直到他睡覺。

我透過阿丹,慢慢學習到「貓」這個生物的事情,
如何接近,如何觸碰,如何了解牠的喜樂,
雖然還不夠愛貓(阿丹的姨姨說我只有80%的愛貓程度),
但至少,已經不會再把母貓叫春的聲音,當成是嬰靈了,XD。

==================阿丹分隔線==================

大仔,你不用上班喲,
一直敲鍵盤,我怎麼睡覺啦,快停止發出聲音!!
喵~~嗷嗚~~

1 comment: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真有趣~! 我都不知道他對別人會這樣哩~!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